IAI铜奖-智能虎鲸 THE AGILE WHALE
获奖者:
上海研趣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作品简介:
尖端时尚品牌马克华菲(Mark Fairwhale)的总部位于上海。该项目基于品牌文化基因,主要运用了水与鲸鱼的主题元素,并且创造出灵活而又敏捷的工作空间。同时借此呼应其新鲜年轻的风格定位。 整个办公区域都经过了仔细考量与推敲,以确保每个不同的区域都有自己独特的颜色区分。为集团旗下四个品牌中的每个部门品牌建立独特的视觉识别,为访客提供清晰的方向指引。开放式工位环绕空间四周,从而确保每位员工都可以同时欣赏天光和宜人的外部景观,同时倡导“非正式会议”,以促进员工间的高效率协作。 该项目的另一个重要的设计出发点是设计师期望将上海这个城市的活力与多样性引入并转化为工作空间的功能分布。 如同城市生态,办公空间亦成为交流互动的枢纽中心,移除大多数中国典型办公室的正式和过时的模式特征,设计师创造了可满足当代员工的需求的现代、创新和舒适的工作空间。这个开放的空间使人们可以在不断进化的组织环境中担当多种角色,为员工提供更多的自我管理权限,并方便员工们以一种更适合他们的工作方式来完成工作。 该项目的使命是使人们不再每日绑定在自己的办公椅上,转而使用更加敏捷的工作方式。除了私人讨论所需的灵活会议室外,工作环境在视觉上开放无边界,创造了令人惊艳的现代化,员工友好型工作环境,在此环境中人们将始终以最饱满的状态进行工作。 

The headquarter of Mark Fairwhale in Shanghai, has been tailored to reflects the company’s DNA, by utilizing water and whale themes to generate a flexible working space that echoes the brand’s fresh, youthful style. Moreover, the architects tried to translate the energy and diversity of the city of Shanghai, into the functional distribution of the workspace. The final design becomes a hub for interactions and creativity, that remove formal and obsolete office’s patterns, to create a modern, innovative and comfortable workspace that meets the needs of contemporary employ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