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enter of great perfection Zen Buddhism
获奖者:
徐茂华

作品简介:
每个人的心中,都存在一片净土,也许你曾走近过她,也许你和她擦肩而过,但都没妨碍过净土本身,本然的存在。 师说:“我们实践的是原始佛法,再现那烂陀当年的修行场景。” 灵感来源于那次聊天,一切从最初本然的状态开始,参考古印度时期的廊柱形式,以及符号语言,提炼出适应于现代装饰语汇和材质选择,运用光影的韵律变化形成有层次的禅修体验空间,柱式装饰采用繁复与简化质朴相结合的手法,使镂空的鎏金花鬘纹样与大地色硅藻泥形成鲜明的对比与反差,立面造型显得干净丰富而不乏细节处理。 藏区夜晚的星空会让每一位去过的人,难以忘怀,一闪一闪的星空有如最纯净心灵的眼神,能把星空搬到禅修中心的室内屋顶,又是多么让人觉得有意思的一件事情。 禅修中心是都市中修行人的精神家园,这其中的一切装饰都与设计师无关,是一种自发的感受,而设计师所能做的是搭构一个“器”,我想这也正是空间极具魅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