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上海新壹城销售会所 Longfor·Shanghai New city sales Club
获奖者:
方峻

作品简介:
异乡中青年、为生活而打拼、上下班的途中、大城市的生存压力、面对城市的喧嚣、梦想与现场的纠缠,从而希望有一个温馨、可以栖息的环境,即——人与自然,百鸟归巢。大自然的美丽,让人心荡神驰,大自然的神奇,让人叹为观止。大自然赐给我们生命与灵感,它是美的源泉,它是生命的象征。 此设计项目一层空间规划为接待厅(接待台可坐6人)、吧区(设置水槽和储藏间)、洽谈区(16组,容纳64人)、办公室:14人、沙盘区(LED屏幕、沙盘)、收银台(4人)、销控室(2人),另有VIP室、卫生间、储藏室等。 二层为样板间。 三层包括会议室(可容纳15-20人)、物业办公室(6人),另有:更衣室、卫生间、储物室等。 整体空间规划要素包括聚与收的节奏感、对称格局的稳定感; 用鸟的符号,从天到地、从大到小的三维空间效果描绘倦鸟从四面八方飞回家的温暖画面——动态。 用材质黑、白、金色等,描绘夕阳、夜幕和归人的时间概念,同时诠释了现代都市所喜爱的时尚亮丽感受——时间; 四根梁柱,寓示生态树林,飞鸟回巢,诗意栖居。 天井层层叠级的灯管造型,表达了从天光冷光到夜晚暖光的变化,是从时间自然光线的变化上诠释白鸟归巢的心理感受; 地面石材选择的天然肌理具有流动性,类似巢穴的编制感,金色白色交织,感受是温暖和舒适。所以拜托传统设计的“波打线”概念的束缚,让接待厅的感受向沙盘区自然流入,一气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