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I设计奖评委会张铭 | 作品赏析
发布时间:2023-05-23



张铭,MZA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创始人。在此之前,他是美国最大的建筑设计公司之一——MG2公司的总裁。在任职的16年中,他将MG2从本地的一家小公司一跃变为一家全球性的建筑设计公司。


他在建筑创意设计上有着独特的天分与想象力。凭借着此天分,加上对当地文化、环境的尊重,对美的执着追求,对东西方文化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业主的高度重视和优秀的沟通能力,张铭成为了一位世界级的著名建筑师。他在高意项目设计方面拥有特殊的才能和创造力。这种才能,加上他满足客户特定需求和对文化和背景的尊重的能力,为他赢得了世界级设计师的杰出声誉。他的影响力为中国和美国各大城市塑造了新形象。


同时,张铭对智能化及可持续性建筑设计、超高层建筑设计、城市综合体设计,文化与设计等论题尤为见长。他曾在许多知名国际学术机构的会议和期刊上演讲和发表论文,如世界高层建筑与城市生态协会 (CTBUH),华盛顿大学,美国建筑师协会,美国建筑实录杂志等。他还积极参与美国亚裔社区的公益活动,并在华盛顿州中美关协会担任职务。




张铭先生拥有 30 多年的国际设计经验。他设计的项目遍布美国 , 中国及中东地区。他在大型复杂的城市综合体规划与设计 , 公共建筑 , 商业建筑 , 超高层建筑 , 绿色环保设计 , 以及建筑与文化等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声誉。其设计作品获得过众多国际奖项。他也是广受欢迎的不同国际学术会议上的演讲者。除了在建筑领域的贡献 , 他还积极参与华人社区以及中美经济与文化的建设与交流 , 比如华盛顿州中美关系理事会董事。张铭先生因其对建筑和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 , 2014 年被选为美国建筑师学会院士。此为美国建筑界最高荣誉。张铭先生作为中国大陆解放后留美建筑师中的第一位美国建筑师学会的院士 , 不仅是他个人和公司的荣誉 , 也是我们海外侨胞和国人的骄傲。


荣誉成就 Honorary


2004年,由美国西北地区亚洲周刊基金评选为美籍杰出华人


2006年,由世界建筑联盟和城市开发与环境中国研究中心评选为中国“前 20 名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师”


2008年,由国际著名机构“城市土地学院”(ULI)评选为全球十大中青年设计师之一


2014年,美国建筑师协会 (AIA) 院士评审团将张铭先生提升为著名的美国建筑师学院院士(此荣誉只授予那些对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并在行业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建筑师)




作品欣赏 WORKS





▲郑州宝能国际金贸中心

Baoneng Zhengzhou Towers


功能:商业、办公、酒店、公寓


用地面积:1,880,000


建筑面积:1,100,000


建筑高度:240-308m






▲第五街和弗吉尼亚大厦综合体

5th and Virginia Office Condo Tower


功能:商业,办公,公寓


用地面积:1,806


建筑面积:56,000


建筑高度:148m




 





▲华侨城欢乐东岸

OCT SANYA


功能:商业、办公


用地面积:37,160


建筑面积:131,610


建筑高度:24-60m







▲上海浦东三甲港度假村

Pudong Sanjia Resort


功能: 海景酒店, 公寓式酒店, 水疗, 商业, 餐饮


总计容面积: 139,600m2








▲华侨城曦海岸商业商业综合体

OCT Haikou


功能:水族馆,娱乐 / 零售

用地面积:25,841


建筑面积:78,000


建筑高度:50m





▲海口大英山新城市中心项目

Haikou Dayingshan Mixed Use


功能:办公、商业、酒店、公寓


用地面积:52700


建筑面积:384,000


建筑高度:200m









▲福州市博物馆新馆、市美术馆新馆

FUZHOU NEW CITY MUSEUM AND NEW ART GALLERY


功能: 文化


场地面积: 40,716 m2


总建筑面积: 91,535 m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