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DF主席受邀出席卢卡双年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8-16


2018.8.1-5日,应APDF亚太设计师联盟战略合作伙伴-意大利都市文化协会和卢卡双年展主办方的邀请,APDF主席何昌成前往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的卢卡参加双年展交流参访。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齐聚卢卡,其中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在本届双年展竞赛中赢得了奖项,其中包括意大利、法国、英国、瑞士、德国、印度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参展艺术家,他们用这种世界上最为环保的材料却创作了最惊艳的作品,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这样的精彩作品而喝彩。

8月5日,卢卡双年展开幕式活动在公爵宫举行,开幕式前夕,何昌成主席在双年展对话论坛中做了关于纸艺的分享,他表示纸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材料,它不仅给人可以产生亲近感、很环保,而且它的艺术表示形式丰富多彩,极富艺术感染力和视觉美感。中国是纸张的母亲国,也许由于历史和文化变迁的原因而未能得到应有的发展,但它在国外尤其是在意大利却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创新,所幸的是,时过境迁,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和建筑师以及室内设计师参与其中。包括各地政府对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也极为重视,例如苏州政府目前就正在规划将阳澄湖打造成为世界旅游艺术湖区。这都是为设计师和艺术家提供了创作空间和发展机会。

双年展活动期间,APDF主席何昌成与各国艺术家和设计师以及资深策展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各国艺术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与APDF建立长期的紧密的合作关系,与此同时,何昌成主席还欣然接受了卢卡双年展艺术总监、电影导演伊米里亚诺担任下一届卢卡双年展国际评委的邀请。

通过五天的参访和深入广泛的交流,APDF进一步与世界各国建立了在艺术与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对未来丰富和发展APDF平台的的多样性和跨界合作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
















何昌成主席在公爵宫举办的卢卡双年展对话论坛上分享对纸的艺术与设计的理解和其意义所在



何昌成主席与印度和捷克艺术家亲切合影留念


何昌成主席与保加利亚、智利、美国艺术家在卢卡双年展期间愉快交流并探讨未来合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