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DF设计沙龙-品牌设计与战略研讨会纪实
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8日,APDF第二季.第三期设计沙龙暨“品牌设计与战略研讨会”在APDF国际设计交流中心举行,举办该研讨会的目的旨在探析企业品牌设计与战略及未来中国企业品牌的进化,以APDF学术平台的高度和未来集聚专业智库力量,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再到“世界品牌”的转变,在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创造大国的进程中发出APDF的声音。



APDF创始主席何昌成、来自黑山共和国的视觉设计师Dusan杜山、华扬睿世(上海)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总裁杨惠中、肖勇设计鼓舞(北京)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冯佳豪以及专程从杭州前来参加服装设计师品牌“江南布衣”有关项目负责人袁艺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视觉设计师Dusan在研讨会中首先谈到了品牌意识,并以星巴克为例分析了如何运用意识形态深入客户的内心,通过大众汽车、通用磨坊、三星和华为作为例子阐述了品牌意识的重要性,提出了品牌必须要有(良心)道德和真实,同时强调,品牌是一组期望、记忆、故事和关系,它们共同决定消费者选择某一种产品或服务而不是其它产品或服务。




杨惠中在研讨会中重点提到了设计思维,认为设计不仅仅只是一种技术,而是思维方式。设计思维是创新市场的利器,而品牌是一个系统工程。当今中国已经进入四维市场,品质升级、消费迭代、品牌重构、模式更新,并分享了其为金六福品牌所做的品牌战略进化案例。



作为新生代设计师、APDF会员冯佳豪则以个人的职业成长经历及对品牌设计的认识到理解以及对于未来的规划做了介绍,并展示了其获得IAI设计大奖的品牌设计项目及创作体会。



国内最有特征差异及综合影响力的服装品牌“江南布衣”的代表袁艺则介绍了正在打造的杭州天目里项目,该项目由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伦佐·皮亚诺设计,这是一个集办公空间、艺术空间、实验剧场、买手百货、设计酒店、独特商业集合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新概念综合体项目,总面积25万方,建成后将成为将成为杭州乃至长三角极具艺术与创意魅力的动感地带,最后她再次表达了希望邀请APDF未来参与该项目合作的愿望。



APDF创始主席何昌成在主持本次研讨会中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制造大国,但中国品牌在全球品牌价值榜上却屈指可数,目前正值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企业更面临着高质量发展和战略机遇期,以及“一带一路”的发展机会,中国品牌将进入全面跃升期,迫切需要推进品牌战略提升品牌价值,增强市场对中国品牌的文化认同,并通过品牌进化,为新时代环境下的企业与品牌探寻一条超级品牌之路。



因此希望通过研讨会能够为中国品牌战略和品牌进化提供有价值的思考,同时,探讨APDF未来如何能够为品牌设计师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