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室内奖 - 金奖

项目名称:教父酒吧

获奖者

南京一朵云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 中国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液体之火,飘飘欲仙,让天地颠倒,让世界旋转。

每个空间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我们”的故事叫“教父”,一个有你就有故事的酒吧。

本案的灵感源自于一部经典的影视作品“教父”,将一个黑手党的故事贯穿整个空间。并将盛酒的器皿进行提炼优化后融入每个不同的空间。红酒杯,朗姆酒杯,香槟酒杯,鸡尾酒杯,我们将四种不同酒器的形态特点通过设计手法,运用到平面空间布置,让不同的空间拥有相同的DNA。

空间以黑色乳胶漆,黑色地板,黑白花纹地砖,红色钢琴烤漆和车边镜面为主,整个空间打造出复古摩登的感觉。与“教父”场景里的调性不谋而合,使人仿佛投身于电影场景中。

所以酒吧命名为“教父”,是由虚幻变为现实的一种延伸,位于华侨路二楼,临窗处可以感受四季的变化,领略每个不一样的夜晚。


在设计中酒红色的吧台在整个空间中格外的显眼,像一颗红宝石点缀在空间中,与色彩丰富的玻璃酒瓶相呼应,给人一种欢快,愉快的感觉。一边品酒一边欣赏调酒师的炫酷技巧,很是惬意。


弧线是一种优雅的线条,设计师的弧线元素提炼于香槟酒杯的曲线,因为酒杯本身就有一种优雅的气质,故将其运用在吧台造型上。酒红色弧形吧台像一条红色丝带,为空间营造出灵动,欢快,轻盈的氛围,搭配上高光钢琴烤漆,吧台前喝一杯才是来这里该做的事。


而在卡座后方背景墙,采用大小不一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装饰画点缀红色花纹墙布,打破空间的沉闷,彰显出浓浓的文艺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