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室内奖 - 金奖

项目名称:黄金罗盘

获奖者

吴博文 / 中国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BAR ANCHOR黄金罗盘

在项目之初,就引入一个概念,希望能打造在喧嚣的都市中的一个港湾。罗盘大海和帆船的元素既能结合威士忌神秘西方的气质。也能给来访的客人身临其境的放松。

门头的波浪铝板和光影之间的配合,交相辉映,仿佛在大海之中静静停靠着一艘帆船。

入户机械门更加增加了整个空间的神秘感,进门需要在航海图上找到机关按钮,门就可以自动打开进入船体,就来到甲板下下方,会见到一个悬浮楼梯一直延升到二楼甲板。整个空间最核心的区域在于调酒区,我们叫做掌舵区。整个吧台能够快速的掌握全场,并于客户交流。

我们设计了一个5米高的酒墙,同时设置了一个巨大的黄金罗盘,在大海行走的船只,需要罗盘的指引。

在调酒区周边有拱立的船帆,好像被风吹动。

整个船体的内部,我们还尽可能布置一些遨游大海的战利品展示,地图,望远镜,灯等等。

我在二楼设计了玻璃扶手,尽可能的让空间与空间进行一个融合,站在二楼甲板往下望去,能够欣赏大厅内悠闲的喝酒,,畅聊。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帆船拉动,正是起航之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