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最具创造力大奖

项目名称:森林工作室

获奖者

SELGASCANO / 西班牙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这个工作室的目标很简单:在树下工作。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个尽可能透明的屋顶。同时,我们需要将办公桌区与阳光直接隔离。


因此才有了透明的北边部分,使用20mm厚的无色有机玻璃弯板覆盖。在办公桌所在的南侧,必须被更多地封闭,但不能完全封闭,所以在这部分采用双层玻璃纤维和聚酯材料,是自然的颜色,中间是半透明的绝缘材料,三者的组成像是110毫米厚的三明治。


在中间,我们安装了半透明的白色聚乙烯绝缘泡沫,以保持半透明性。透明部分是由弯曲的有机玻璃标准片制成,边缘进行打磨,在玻璃板之间注入密封剂,在钢框架的两侧安装10mm厚的乳白色甲基丙烯酸酯材质层,这个装置可以通过滑轮系统完全打开来保证空气循环。


建筑置于半地下,可以提供水平的视野。置入地下的部分主要是木模板浇筑的混凝土(地基)和地板,用以地面找平和固定螺栓。建筑的地板粉刷成两种颜色。


下雨的时候,雨滴会打落在建筑上,有时候轻微,有时急促,会发出声音,也会给建筑带来湿润的触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