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最佳设计大奖-产品概念

项目名称:高德系统Gaudí System

获奖者

Niko Kapa(希腊)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由奥迪创新赞助,是一款反应灵敏的卫生洁具,旨在让用户完全控制他们的基本沐浴用品,“人性化”我们每天使用的对象,同时解决能源效率问题,并通过其设计的关键方面节省资金。考虑到身体姿势和人体工程学,高迪系统可以根据用户决定的改变地板并重塑沐浴景观。


一个单一的表面通过一个由抗菌橡胶瓷砖组成的均匀镶嵌图案来组织浴室地板。这些都附着在一个弹性,防水聚氨酯涂层弹性人造纤维膜,这是弹性和持久性。借助于完全集成在地板中的液压执行器,表面可以通过各种形式进行重塑,以将淋浴地板转换为人工沐浴景观。隐藏式溢流通道和可伸缩水龙头使整个系统与地面齐平,在不使用时完全消失。


这种设计源于如何提供最大的灵活性,以反映个人的生活方式,同时有助于讲述一个空间的故事和占用它的人。该系统具有多种可能的组合和通用性,能够适应各种情况,随着单个用户的增长以及不同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而不断增长。从心理学和功能性的角度来看,这证明了人们与能够移情和联系的物体以更有效、更愉快的方式互动。


考虑到不久的将来,全球的水和能源价格将显著提高,整个系统通过其设计的关键方面解决了能源效率和随后的节约资金的问题。考虑到身体上令人满意的姿势和人体工程学,浴缸的形状可以根据人体类型进行调整,如果用户需要的话,尽量减少在使用过程中填充浴缸所需的水:儿童用的更小,成人用的更大。


由于橡胶导热系数低,热水与橡胶表面之间的热传递速率较低。随后,无需将水过热,以补偿瓷砖表面吸收的热量损失。这既节省了能源,又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环境。此外,橡胶质地更接近皮肤质地,因此它意味着与人体的身体接触更友好。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