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获奖作品赏析
获奖作品赏析



IAI最佳设计大奖-会所空间

项目名称:X-club

获奖者

黄永才(中国)

阅读更多详情


项目简介:

“X”是未知 ,充满各种可能性。

“X”是拒绝,拒绝没有想象的无趣。

 远离地面很有趣。

 X-CLUB希望富有想象力、情绪化和需求驱动,例如尝试创建云漫步和体验。

从入口进来便可见到有白色的”GRG”云团充斥着一侧的空间。云团由近到远,从高至低延续至舞台前端。由高至低的“云团”的设计使得所有云团里的客人都能看见及感受到舞台的热度。深黑色色的天花与地面如浩瀚的宇宙,使得白色的云团清晰灵动。每处云团的上空设计了无序的led点灯,营造繁星点点的星空。

核心筒一侧是一整面的lED屏幕,随着LED播放的主题内容的变化“云团”染色不断地变化。光的体验丰富而梦幻。在核心筒的转角处,云团在此处形成吧台,吧台上空设置了抢眼的灯光装置,比星空更加璀璨。无序却有流动感,方向指向不同的两端,一处是动感十足的舞台,一处是相当安静的静吧区。

静吧区中间由一个巨大的亚克力吧台构成,在吧台上方有密集的亚克力细管构成半通透的面体。通过投影可以看到舞台区的直播,使得静区与东区有一定的关联。在星空的天花周围有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LED屏幕。播放的主题也同时影响着空间的光与色。云端漫步的遐想的概念贯穿于整个空间,使得空间有鲜明的主题及明确的体验感。


【返回】